加拿大招募退休軍官培訓新軍

【新唐人】加拿大軍隊最近一段時間在網站上向所有退休的軍官發出邀請,希望他們能回來再工作一兩年,為軍隊培訓新兵,下面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道。

加拿大的軍隊雖然並不缺乏願意從軍的年輕人,但缺少能訓練士兵的軍官。

現在有2千5百名加拿大士兵在阿富汗與恐怖分子作戰,這意味著在國內需要有同樣數量的士兵輪替他們。

加拿大總理哈伯一直希望有一隻強大的軍隊,但現在面臨的一個挑戰是需要更多有經驗的軍官來訓練新兵。如果你訪問一下加拿大軍方的網站,會看到軍方已經向所有離開或退休的軍官發出一封信,希望他們回來繼續工作,兼職或全職都可以。

這位軍官說:“我們希望離開軍隊或退休的軍官,身體仍然強健的,回來再工作一年或兩年,為軍隊做培訓。這樣就有更多的士兵,有更多的 靈活性。”

軍方向退休軍官發出了 2000 封邀請信,但目前只收到了200封回信

斯哥特-泰樂認為部分原因是因為很多有經驗的退休軍官被薪水豐厚的私人保安公司雇走。

“如果你受過很好的訓練,你可以在軍隊外做同樣的工作,掙更多的錢。”

自從伊拉克和阿富汗衝突爆發以來,私人保安公司發展迅速,世界各地都在招募能保護政治人物的保鏢以及培訓人員。他們有時甚至可以每月掙到3萬加元左右。

“現在有軍事人員短缺的趨勢,而軍隊也更難留住我們的人。”

軍方人士認為,雖然人員短缺的情況有加劇的勢頭,但總會有人願意重返軍隊,為國家效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