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索台旅客費用 中僑國旅被禁往來

【新唐人】日前傳出灣「翊荃旅行社」倒閉,導致3個旅行團滯留中國,並遭當地承接旅行社強索費用、限制行動;台灣觀光局除了對北京「中僑國際旅行社」的行為表示譴責,並且要求台灣所有旅行社,不得再與「中僑」往來。

翊荃旅行社倒閉,旅客在大陸受氣。

台灣團員除了ㄧ度被要求支付這次旅行社未付完的團費,承辦北京旅遊團的業者,還把上個旅行團未繳的費用算在這群台灣旅客身上,旅客們還因此遭到飯店業者限制行動。

北京團 台灣旅客:「我們也不能完全責怪他們,不過他們態度,因為旅遊業是服務業,不能對客人用這樣威脅的口語,這樣是不對的,一毛錢都不能少,你沒付一個人都不能走」

台灣旅遊品質保障協會表示,協會早已透過中國國家旅遊局與北京市旅遊局,與接團的「中僑國際旅行社」溝通,不得扣團或向旅客要錢;但中僑卻出爾反爾。

旅遊品質保障協會 秘書長 陳怡全:「今天碰到非常蠻橫無理的旅行社,如果是一個正常的旅行社,經我們溝通協調通常會得到解決,所以我們觀光局禁止我們旅行社跟他們往來。」

台灣觀光局目前已勒令所有台灣的旅行社,不得再與北京中僑往來。另外,觀光局也公佈了台灣27家,包括申請解散或保證金遭扣押的旅行社,要消費者注意。

而這次對於台灣旅客的賠償,品保協會已在旅客返台時給予理賠金,也承諾台灣旅客在大陸刷卡支付的團費,品保則會先墊付還給旅客,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菠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