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北美學校不受歡迎 專家吁合理善用

【新唐人】Facebook是一個免費的社交網絡服務網站,瀏覽人數位居世界第二。美加許多大學生和中學生都是其會員。因為擔心影響工作、學校效率,現在加拿大很多政府部門、公司、學校禁止登陸FACEBOOK,但加拿大的卡爾加裡市的學校還沒有這樣做,專家們建議要合理善用,請看來自卡爾加裡的報道。

11年級的喬西-巴帝說他平常花不了多少時間看facebook。

喬西說:“我只是用它來和朋友保持聯繫,我不是總在上面。”

但是卡爾加裡教育局已開始註意學生在facebook網站上的所做所為,所以不迷戀facebook是件好事。

學校老師說:“我們有一些工作人員每天巡視學校的計算機房瞭解學生在看甚麼,我們也用軟件來監視他們上甚麼網站。”如果學校發現學生在上面貼含威脅性或不恰當的文章,會有相應的懲罰。

目前加拿大的很多城市和學校已經完全禁止孩子們在學校登陸facebook。

如喬西的媽媽就希望學校能教孩子們如何負責任的善用FACEBOOK網站。

喬西的媽媽說:“這個技術能幫助學生們傳遞信息,我認為家長和學校有責任教會學生負責任的使用它。”

這位專門研究網絡欺凌行為的專家也持類似看法,“我認為最關鍵的是教育大家,包括學生,老師,家長,以及網絡管理員。”

儘管很多家長不一定能熟練使用facebook或因特網,專家建議可以開始學嘛,這樣他們就會知道孩子們在做甚麼並給孩子們恰當的指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