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記者挨告 境內新聞自由倒退

【新唐人】近日,摩洛哥一名記者因為在社論上,質疑摩洛哥在君主專政下,實施國會議員選舉的必要性,因此被指控對國王不敬。再加上之前幾起記者遭到起訴的類似案件,國際組織認為摩洛哥的新聞自由正不斷後退。

星期五〈8月31日〉,正當大家都在期待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法院對這位記者做出判決之際,檢察官卻要求法官延後開庭再審,因為他需要多一些時間整理。被告提出抗議,表示這個要求並不合法,但是,法庭同意檢察官的要求。

法院外,被告辯護律師Chawki Benyoub向媒體說:「檢察官辦案到一半,對案情感到困惑,因為還沒準備好如何處理這起案件,所以才要求法官延遲開庭。」

日前,摩洛哥境內兩家雜誌社,Nichane雜誌和法語的如是〈Tel Quel〉雜誌,也因為內容出現批評國王的言論而遭到起訴。

“記者無國界”和“國際記者聯盟”等全球性組織指出,摩洛哥的新聞自由不斷在倒退。

摩洛哥即將在9月7日舉行國會議員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