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活動團体云集澳洲 呼吁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正當亞太峰會領袖即將抵達悉尼之際,世界各人權活動團体紛紛涌向澳洲,他們希望在亞太高峰會議期間,各國領袖同時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正式拉開序幕,紐省警方開始了高度的警備狀態,如臨大敵。据悉21個峰會會員國首腦尚未抵達,來自世界各地的几十個抗議團体已經率先云集悉尼。絕大多數團体都是為了呼吁世界關注中國等共產國家的人權問題。

(魏京生):“這次很多民運朋友都過來了,包括法輪功的朋友和其他宗教界的朋友,我們來澳州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利用這次机會要強調改善中國的人權現狀。”

(魯西趙):“這段時間我們都組織了燭光悼念、發資料和和平抗議這樣的集會活動,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抗議活動向來訪的胡景濤及其政府官員傳遞一個信息,就是立即制止迫害法輪功的行為以及法辦江羅等元凶。”

(潘晴):“我們需要在亞太峰會期間,把一個真實的中國告訴世界,特別是在中國存在對人權的迫害罪行,必須通過這樣的机會,讓全世界,參加亞太會議的組織政府和媒体都了解。”

紐省省長伊曼對媒体透露,紐省為舉辦這次峰會進行了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安全部署。這是自首屆亞太峰會在堪培拉舉辦以來,再次回到澳洲,接下來的一周悉尼將成為世界媒体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凌云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