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貴中國夢 新光三越大陸吃悶虧

【新唐人】台灣新光三越百貨与北京華聯集團合營之新光天地百貨爆發經營權糾紛,案情持續受到關注,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達日前被迫留在北京處理,對于這起巨額大陸投資的糾紛案,新光三越百貨9月3日特別在台灣媒体刊登廣告。

新光三越百貨總經理吳昕達,被扣留于中國將近一個星期,前天脫困返台,新光三越今天在各大報刊登聲明,將本事件解釋為商業投資糾紛,低調表示,雙方在經營上認知有差异,目前正在協商中。

這次在雙方經營糾紛中華聯采用大動作,除了一度扣留新光總經理和台籍干部,又派出兩百位保全人員“進駐”百貨華聯會這次無預警的強制“接管”動作。有媒体觀察,華聯集團董事長吉小安出身軍系,又与太子党關系良好,認為此事是江澤民勢力為了填補遭胡錦濤斷絕資金缺口的一個表象。

北京新光的經營權岌岌可危,台灣新光集團吳家已做最坏打算,准備認賠出場,退讓成為單純股東,不過這樣會使得所有股權被吞掉,新光在中國投資的130億台幣,也許只能含恨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曦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