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紮鐵工人續罷工 疑遭黑社會恐嚇

【新唐人】香港紮鐵工潮持續近一個月,罷工的工人星期一(9/3)把靜坐抗議地點轉移至勞工處總部外繼續進行。有罷工工人前往其他工地呼籲工人聲援時,懷疑遭到黑社會人物威脅,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要求警方查清幕後指使人。

紮鐵工人罷工行動已經進入第27天,他們將陣地由位於土瓜灣天光道地盤轉移到位於中環海港政府大樓的勞工處總部外,希望藉此向政府施壓,逼使商會重返談判桌。

大約2百名紮鐵工人中午開始分批抵達勞工處外繼續集會,包括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梁耀忠等人都到現場聲援,李卓人再次批評港府失職,令斡旋完全失敗。

對於紮鐵商會主席曾燈發宣稱兩個政治集團為了明年參選而介入工潮,令談判變得複雜,李卓人指責商會轉移視線。他並強調樂意和親共工聯會合作,協助工人解決糾紛,但希望對方也能釋出善意。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因為昨日我都想參與它們的集會,但很可惜被它們婉拒,我覺得現在應該放下雙方的分歧,盡快大家合作去解決今次事件。

工人將近一個月來罷工行動已經生效,不但陸續有其他地盤工人加入罷工,一些工地已願意發給工人所要求的950元日薪。

工人代表陳先生:有,證據全部都簽出來了,全部糧單都拿出來了,是950元,肯給,而只不過是商會這一幫,到現在都未肯給,他們說提高到875元,但我們不接受。我們工人讓步,讓到900元,看他再開不開會。

陳先生並透露,一批紮鐵工人上午前往一個地盤呼籲其他工人參與罷工時,遭受懷疑黑社會人士驅趕,有關嫌犯已被警方拘留問話。李卓人呼籲警方要正視問題,查清幕後指使人。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動用黑社會是絕對不能接受和原諒的,但是我們工人的方面亦都不會屈服,因為我們是堂堂正正、合合理理、和和平平、合情合理地去做。所以我們是挺起胸膛,不怕任何惡勢力的,是不是?一定撐到底的。

稍後,工人們遊行到主要地產發展商的辦事處請願,他們沿路高喊口號,並派發傳單給途人。他們將請願信遞交給地產商代表,要求發展商負起社會責任,調高工程費,令工人可以增加日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