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罷工 三百多万人受影響

【新唐人】据倫敦交通局方面星期二晚些時候發布的消息稱,英國RMT的鐵路工會已經決定暫停罷工。倫敦交通部門表示,由于做出這項決定的時間已晚,9月5日的地鐵服務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复正常。倫敦的10條地鐵線因為罷工而停止或減少了客運,至少造成三百多万人上下班受到影響。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倫敦的報道。

計划為期三天的罷工嚴重地影響了倫敦的市內交通。平時乘坐地鐵的上班族們今天不得不改乘其它僅有的几條線路,或乘公共汽車、出租車,甚至要步行。對很多人來說,現在要花比平時多2-3倍的時間在上下班的路途上,他們對此表示不滿。

約瑟夫是一名信息技術顧問,他說,“真討厭。(平時)我只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工作地點了。可現在,看上去要一個半或者2個小時。真是討厭。”

馬修是一名工程師,他說,“我不能乘坐不用換車的維多利亞線,只能步行穿過綠色公園去乘匹克蒂里線。而因為大家都在用匹克蒂里線,車廂里很擁擠。我只好在另一站下車,坐公共汽車或走回家,可能要花上雙倍的時間才能到家。”

英國首相布朗稱本次罷工是“完全沒有理由的”。而工會方面的秘書長考先生說,“這是一個很正面的走向。我們希望雇佣公司Metronet及其管理者們現在認真地考慮我們的成員們的合理要求。”

本次罷工是從從9月3日下午6點起開始的,大約有2,300多名倫敦地鐵的工作人員參与。按計划倫敦的地鐵將于本周五恢复正常。

新唐人記者吉娜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