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稱回國不怕抓捕

【新唐人】巴基斯坦前總理納瓦茲.謝里夫(NAWAZ SHARIF)表示,回國不怕抓捕。据悉,2000多名謝里夫的支持者被警方拘留。 謝里夫表示,盡管他曾同意繼續流亡在外,并受到沙特阿拉伯要求他履行諾言的壓力,但是,他還是要回到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最高法庭上個月說,他有權回國。根据2000年達成的一項協議,謝里夫應當在外流亡10年。

在倫敦的新聞發布會上,謝里夫引述了法庭的裁定并表示,他將在9月10號返回到巴基斯坦,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挑戰總統穆沙拉夫。

謝里夫說,他對回國可能被逮捕根本就不擔心,“在7年流亡之后,我盼望回國。”

謝里夫被穆沙拉夫將軍發動政變推翻,根据沙特王室和已故黎巴嫩總理拉菲克.哈里里幫助促成的協議,謝里夫在2000年流亡到了沙特阿拉伯。

巴基斯坦政府曾試圖讓最高法院以國家利益為理由阻止謝里夫回國。上個月,最高法院的7名法官對謝里夫的申訴進行了審理,允許謝里夫回國。

首席法官說,憲法賦予謝里夫和他的兄弟不可剝奪的回國定居的權利。判決書說,謝里夫和他的兄弟在進入巴基斯坦時,不應該受到聯邦和省政府机构的任何阻礙。

謝里夫表示,他決心在大選前回國領導一場反對穆沙拉夫的運動,爭取恢复民主,把權力歸還給民眾。

針對支持者被當局逮捕的情況,謝里夫說,“這不會阻止我們做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我們有數百万支持者。”

早些時候,跟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將軍以及黎巴嫩議員薩阿德.哈里里會過面的沙特情報主管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敦促謝里夫放棄回國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