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會議決定石油產量政策

【新唐人】石油輸出國組織的十二個成員國預定9月11日在維也納召開正式會議,在國際間不斷施壓要求他們增加產量以降低油价呼吁下,決定他們的產量政策。

9月9日星期天,大多數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初步討論國際石油產量問題,但有決定性意見的最大輸出國沙特阿拉伯仍在9月11日在維也納召開正式會議前保持沉默。

美國能源諮詢公司引用能源部的消息來源指出,OPEC的主要國家沙特阿拉伯傾向討論增加產量,并計划聯合其他會員國提出建議。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董事長格南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應該會在11日的會議中維持產量不變。但他暗示,目前仍未就產量政策達成共識。

格南在抵達維也納時表示:“我不認為有增加產量的必要,我不認為市場在目前這段時間有這個需要。” 格南同時以上個月因美國次級房貸疑慮,使得國際油价每桶暴跌十美元為例,警告國際油价市場的反覆無常。

到目前,許多分析都認為OPEC不會改變產量,但由于紐約油价在上周又沖破新高點,升高了會議結果的不确定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