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忌日 中共媒體沒有聲音

【新唐人】9月9號是毛澤東的去世31週年的忌日。與往年不同的是,中共主要媒體上基本上沒有任何紀念的表示。旅英作家張戎花費13年時間撰寫成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因為史料詳盡﹐自發表以來在國際上受到好評和關注﹐今天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張戎女士在近日的一次採訪中是如何評價毛澤東對中國的影響?好﹐馮學斌﹗

 

記者:好的。首先﹐張戎女士認為毛澤東造成了大量中國人的非正常死亡﹐另外和對中國人精神上的摧殘以及對中國文化的破壞也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

 

張戎說:「關於毛澤東最重要的事實,就是在他的統治下,有七千萬人非正常死亡,毛澤東要對這七千萬人的死亡負責。」

 

張戎說:「對中國人精神上帶來的災難,那就更不必說了,可以說毛澤東在全世界是冠軍,跟毛澤東差不多同時代的另外兩個極權主義者斯大林、希特勒,在這方面都遠遠趕不上毛澤東。」「讓大家都生活在恐懼之中,張戎說:「毛澤東對文化的摧殘,可以說全世界也是很少很少的。希特勒、斯大林都保存了他們自己國家的那些非政治性的文化,可是毛澤東就連這些,就是和政治完全挨不著邊的,甚至連花草、種花養草他都不允許。」

 

記者:另外﹐張戎女士還對毛澤東的個人生活作了大量的研究和訪問﹐她認為﹐對毛澤東來說﹐沒什麼人品可言。

 

張戎說:「對毛澤東這個人,從我們的調查我發現,人品這些對他可以說基本不存在。」「毛澤東完全是極端的,以我為中心,在他的心裡只有他自己和他的權力。」「他的道德等於完全的隨心所欲,義務和責任他一概不承認。」

 

主播:隨著近年來信息逐漸開放﹐人們也逐漸得知毛澤東的一些所為﹐也逐漸知道中共幾十年前所謂的偉大領袖的毛主席的宣傳的都是一種欺騙。那麼有沒有對毛澤東為什麼形成了這樣的性格一些研究呢﹖

 

記者﹕著名史學家辛灝年教授曾經在演講中分析﹐實際上是共產專制塑造了中共領導人。

 

他說﹕「這個制度決定了統治者的性質,誰坐在這個位置上,共產專制制度都會把他變成一個魔王。」

 

所以﹐即便是把毛澤東和劉少奇倒過來﹐劉是第一把手,毛是第二把手,也同樣可能出現一場文化大革命﹐也同樣出現第一把手整死第二把手的事情。

 

[主播] 好﹐謝謝馮學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