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六周年 美關注國土安全

【新唐人】911恐怖攻擊事件六周年紀念日來臨,國面臨恐怖攻擊后,人們對于國土安全問題一直有所爭論。星期一〈9月10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謝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稱美國目前的處境比以往安全。

 

星期一〈9月10日〉,國國土安全部長謝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在美國國會听證會上表示,即使敵方适應了他們的作戰策略,總體上,美國國土比以往安全許多。

 

謝爾托夫在听證會上說:「和2001年911恐怖事件發生時比較,不可否認的我們現在的處境已安全許多。接下來,我們還有任務必須達成。就如同主席你所說,敵方不再強盛,他們不斷在修改戰略。只有當我們退卻,才會讓他們取得优勢。但我們不會讓他們取得优勢。」

 

911恐怖攻擊事件屆滿六年,來自美國各州以及紐約當地的居民拜訪世貿中心遺址,并表達他們的感受。

 

德州居民奧利瓦雷斯〈David Olivares〉說:「我還是沒辦法百分之百的放心,因為之前報告指出蓋達組織將在911前恢复戰力。」

 

另一位居民托德較樂觀的說:「我不覺得能完全解決問題,將來還是避免不了戰役。但是,現在我感到美國相當安全,也希望能持續下去。」

 

早在911六周年紀念的几個月前,各界對于蓋達組織計划攻擊美國的報導,展開沸沸揚揚的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