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雨中紀念"911″六周年

【新唐人】9月11日,紐約市許多遇難者的家屬參加了在紐約舉行的追憶死難者的悼念活動,他們表示喪失親人的痛苦并沒有消失。

紐約市長彭博在世貿中心遺址附近的祖提克公園宣布“九一一”六周年紀念活動開始。今年,紀念集會第一次移出了世貿中心遺址,那里已成為自由塔和紀念館的建設工地。六年前的那場災難,兩千七百四十九人不幸遇難。今天,數千名遇難者的親人參加了紀念活動。

灰色的天空飄着細雨,伴着現場悲傷的音樂,人們流着淚在公園祈禱,送上鮮花,寄上最深切的思念。

失去女儿的赫克托加西亞說:“六年過去了,我的心和當初一樣的痛,對失去親人的我們來說什么也沒改變,仍然很痛苦。”災難發生那一天,他的女儿瑪琳正在世貿中心100層工作,她當時是一名學習國際法的學生。

失去兄弟的戴維瓊斯稱感覺像昨天剛發生過的一樣。他說:“像發生在昨天一樣,我的心仍很不安。我來這紀念他。”

人們分別在八點四十六分、九點零三分、九點五十九分、十點二十九分,也就是世貿中心兩座大樓被撞擊和倒塌的四個時刻,四次為遇難者默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