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公開賽銀牌 詹詠然返台受矚目

【新唐人】在八月底美网公開賽,女子雙打的項目中奪下銀牌的台灣好手詹詠然,日前返台受到各界矚目,13日她受台北市政府的接見,市長郝龍斌戴著詹詠然的簽名帽,稱贊18歲的她是第二個台灣之光。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在市府貴賓室,接見美國网球公開賽女子雙打的銀牌國手詹詠然,接受詠然的親筆簽名网球帽和T-shirt,郝市長希望她再次為台爭光,讓國旗登上頒獎台。

台北市長 郝龍斌:“這真的是台灣之光,這是繼王建民后,第二個台灣之光。”

詠然的爸媽和妹妹也到了現場,父女有著相似的面孔,身兼教練的爸爸詹元良說,目前雙打已經達到目標,今年下半詠然會專注在單打賽事。

手上戴著同樣是网球好手的妹妹送的手表,上個月詹詠然才剛過完十八歲的生日。

被稱為台灣黃金女雙之一的她,除了拍過廣告,今年四月還和搭檔,為籌募訓練經費,配合相關公司發售了紀念悠游卡;

而有官方网站指出,目前他所累積的職業獎金,已經達到美金42万元。

在結束美國長達半個月的賽事后,他這次將在台灣停留三天,預計馬上又要飛往印度比賽,之后還有一連串在歐洲的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菠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