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與麻生報名角逐自民黨主席

【新唐人】9月15日星期六,日本前官房長福田康夫和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雙雙報名角逐自民黨主席的職位,選舉結果預計將於23日投票產生,由於自民黨在國會眾議院仍擁有半數以上的席位,黨揆選出後,將直接接任日本首相職務。

目前報名角逐自民黨黨揆呼聲最高的福田康夫和長麻生太郎,在星期六聯決出席了記者會,兩人都發表了各自的政見

現年71歲的福田康夫表示:「我將盡全力改善日本的生活環境,讓年輕一代對未來擁有希望,讓年長者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福田指出日本自衛隊在印度洋提供海上加油是履行國際公約,他會全力促成繼續下去。目前的民調結果顯示,福田獲得較多民眾的支持。另外,曾經在小泉及安倍內閣中出任總務相及外相等要職的麻生太郎(Taro Aso)表示:「我希望能創造一個同時擁有堅強實力與悲天憫人胸懷的政府。」

66歲的麻生與福田在外交主張有所不同,福田的戰略是加強與亞洲鄰國的關係,不以美國為中心。而麻生的立場則以美國為重,在安全事務上屬於強硬派。最後選舉結果,將於9月23日揭曉。選出的新任黨魁將繼承安倍剩下的兩年任期,直

到2009年9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