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法庭將裁決微軟是否排擠競爭對手

【新唐人】歐盟法庭將于9月17日對微軟是否利用它在計算机市場几乎壟斷的地位把小型競爭者擠出市場做出判決。

歐洲委員會曾在2004年裁定,微軟利用他的視窗操作系統把其它制作服務器軟件和多媒體軟件的競爭對手擠掉。

微軟不服裁定,請求一個特殊的由13名法官組成的一審大法庭(Grand Chamber of the Court of First Instance)推翻歐洲委員會的裁定,說委員會干擾微軟開發自己認為适合的軟件的權利。

法庭將于星期一下達的判決會集中在2004年歐洲委員會裁定的5個方面。包括,是否減少原先裁定的對微軟的4億9千7百万歐元的罰款(497MILLION),是否推翻對微軟的制裁;是否要求微軟讓自己的軟件在競爭對手的服務器上運行更順暢。

目前自由軟件基金會建議歐洲委員會,要求微軟公布信息交換標准,使獨立的軟件開發人能据此開發新的軟件,增加市場的競爭。自由軟件基金會還正在游說,要求給予電腦使用者使用、研究、复制、修改和傳遞軟件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