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78):亞太峰會聚焦法輪功苦難周 好的汽車需要什么?

【新唐人】

=============

新聞周刊(78):亞太峰會聚焦法輪功苦難周
=============

開場:親愛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隨著傍晚后習習的涼風,越來越短的白天,大街上穿背心短裙的人越來越少,這一切都在說明一件事,秋天來了。可惜紐約的秋天太短,當你剛想仔細感受一下宜人的秋高气爽,迷人的金秋气息時,秋天就要跟你說再見了。所以,在這個一年中最迷人的季節里,一定不要忘了細細的品味一下。在看完我們今天的節目后,你就可以走到屋外感受一下秋天的气息。好了,下面就赶快開始我們的節目吧。今天我們首先要聚焦剛剛結束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首腦高峰會。然后,我們加州記者為我們帶來了兩則很有意思的報導,一個是關于車的,一個是有關地震的。故事內容呢,我們現在就仔細來看看。

===========
環球焦點:亞太經合峰會中國人權成焦點
===========

演播室
姜:本周9月2日到9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簡稱:APEC,首腦高峰會議在澳大利亞的悉尼召開。APEC 21國家的領導人、近4千名會議代表和1500多名記者齊集悉尼,悉尼一時間成為世界的焦點。雖然峰會的主要議題是气候變化、能源、清洁發展和多邊貿易,但是會場之外,人權和環保團体的活動可以說更引人注目。尤其是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已經成為這次亞太經合峰會一個關注的焦點。下面我們就請本台記者桑妮為我們做詳細報道。

記者:當今世界,經濟、環保以及人權,已經是一個不可分割的議題。隨著亞太經合峰會在悉尼的召開,大批的人權團体和環保組織也云集悉尼,舉行各种集會、游行、抗議以及研討活動,試圖傳遞各种人權以及環境等訊息給參加會議的21國領袖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媒体。

那么這些人權活動家們選在亞太峰會期間來悉尼呢?旅居德國的學者仲維光說:“我們大家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人權原則是最高的原則,它作為聯合國的憲章而存在,各個國家都簽署了的。這個態度它實際上表明了這些參加活動的國家和這些國家的領導人,他們承不承認人權原則。這個問題不僅存在于時下在悉尼召開的亞太峰會上,也存在于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上。”

中國著名現代民主運動領袖之一魏京生先生在談到人權与貿易的關系時說:

采訪魏京生:“我想啊人權与貿易有著很大的關系,你比如說,中國和西方的貿易有著巨大的逆差。為什么有這种逆差呢?因為中國有廉价勞動力,為什么中國勞動力那么廉价呢?那是因為中國政府不尊重人權,用強制的手法消滅了真正的工會,工人和農民不能為自己權力跟別人爭,所以价格被壓的非常低。這种人權事務上的不公平造成了貿易方面的不公平。現在東西方的,貿易逆差實際上反映出來的是貿易制度和社會制度的不公平。”

亞太經合峰會期間從9月2日到9日,每一天都有大型的集會游行活動,可以說是個中國人權周。9月2日中國自由文化運動舉辦的《王治文現象討論會》拉開了“關注法輪功苦難周”的帷幕,接下來是《中國的危机与出路》,亞太人權基金會給法輪功學員劉成軍等人頒獎,以及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的英文論壇等。中領館企圖干扰這些在紐省議會舉行的活動,但遭到紐省議會的拒絕。

自從胡錦濤3號到達澳洲以來,可以說一路都遇上人權和民運以及法輪功團体的大型抗議活動。尤其是9月6日主題為“中共必須立即停止屠殺”的大型集會和游行活動,有20多個團体近千人參加。成為澳洲及世界眾多主流媒体關注和報道的焦點。各大電視台、電台和報紙在當天晚間新聞和网站上都出現了相關的報道。最讓胡錦濤感到難堪的,是有關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指控,澳洲悉尼晨鋒報以“活摘器官折煞胡錦濤”為標題,報道說亞太峰會中國領導人胡錦濤面對的是最令人作嘔的指控,即中共醫院、軍事、法官和警察是活摘法輪功成員器官的罪犯。由于這件事已經超出人類的道德底線,是被媒体描述為最令人惡心的罪惡,所以在輿論的壓力下,這次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可以說在顏面上相當難堪。

由于中國曾經承諾國際社會08年北京奧運之前將改善人權,然而卻不讓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進入中國調查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從8月9日開始,一支象征著光明的人權火炬,從希□的雅典開始點燃,將傳遞到全世界。所以,北京奧運和人權圣火也就成了這次亞太經合峰會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
布什在亞太經合工商領袖上說,我們將鼓勵中國開放他們的政治系統,并給予人民更多的言論空間,并希望中國領導人利用奧運證明有決心体現更廣闊的胸襟和容忍度,以顯示他們的自信。

亞太人權基金會主席潘晴表示:“作為中國政治异見團体,作為推動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政治組織,我們歡迎布什總統就此問題的看法。我們認為,中國政府必須在 08奧運之前履行對國際社會的承諾,确實的在中國停止對人權的迫害,停止對所有政治良心犯、法輪功團体的監禁和屠殺,只有這樣北京奧運才能回到真正的奧林匹克的精神路上,也只有這樣中國人民才可以在一個免除恐懼的狀態下,享受一個自由的,真正公正、平等、開放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盛雪說:“國際上呢很多力量都比較務實,只注重經濟利益的,在這個前提下,很多投資都去到中國,它已經被國際社會所接受了。但我們知道,今天的中國它還是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最頑固的极權專制政權,那么它是把很多很多人的基本權利全都剝奪了的前提下,才聚集起龐大的國家力量人來舉辦這樣一個奧運會。所以我想呢,所有想讓中國進入民主化的力量和人士,所有希望共產党能停止迫害人權的力量,都應該在這個時候集結起來,能后使中國利用奧運會這個時机真正進入一個民主化的社會。”
雖然中國以經濟大國的強勢出現在這次在悉尼舉行的亞太經合峰會上,而且中共領導人胡錦濤這次還采購了350億澳元的天然气,但還是擋不住澳洲、日本和美國的安全保障宣言。前外交官陳用林說:

陳用林:“安全保障宣言就是要建立一個“小北約”的形式,現在還要跟印度結合起來,以遏制這個地區非自由民主、獨裁專制的中國所帶來威脅。”
陳用林認為,現在不少西方民主大國尤其是德國和加拿大,都直接跟中共提人權和民主化的問題。

采訪魏京生:“因為前些年,西方的大企業對各國的政府影響太大了,那么,放棄人權的目標不符合民主國家的价值觀念。就遭到了群眾的普遍批評,而且這种批評積累下來,縱容中國,不關注中國的人權,造成的危害從經濟的角度從安全的角度,都已經使西方本身也成為受害者。在种种情況下,西方新上台的政府要順應民意,要關注中國的人權,要批評中國政府侵犯人權。這已經逐漸成為主流了,隨著各國的政府換屆的話,很快會成為西方一致的聲音,這個趨勢變化還是很明顯的。”

新唐人記者桑妮澳洲悉尼報道

演播室
姜:好的,謝謝桑妮。接下來我們休息一下。稍后我們還要來看一個在亞太峰會期間的引人關注的話題。呆會見。

============
焦點話題:亞太峰會聚焦法輪功苦難周
============

演播室
姜:接下來我們要關注的實在APEC會議期間,還有一個話題就是由“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的“關注法輪功苦難周”活動。這一系列活動引來了各方面的關注。

“關注法輪功苦難周”的活動包括召開新聞發布會、“王治文現象研討會”、推出<被中共迫害致死大法弟子紀念館>、公布及遞交給21國領導人的公開信等等。
新聞發布會及“王治文現象研討會”在悉尼市中心舉行。由于正值亞太峰會期間,引起了主流媒体的關注。澳洲廣播電台、《澳洲人報》、《每日電訊》等媒体在新聞發布會之后,對來自美國的被判處十六年徒刑的原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王治文的女儿王曉丹,以及被關押在上海市女子監獄法輪功學員曾愛華的女儿、悉尼居民陳慕涵作了專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對此次研討會進行了現場直播。

自由文化協調委員會首席委員袁紅冰說:“事實告訴歷史,中共暴政今日對法輪功精神修煉者的群体滅絕性的政治大迫害,其殘酷程度毫不亞于當年納粹德國對猶太人的种族滅絕罪行。……法輪功精神修煉者的苦難已經太久地拷問著人類的良心……我們呼吁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悉尼會議的各國領導人,特別是信仰自由、民主、人權理念的各國領導人,遵從基本的政治道德和自由人性的引導,立即采取有效的國家措施,迫使中共暴政停止對法輪功精神修煉者實施的群体滅絕性的犯罪行為。”

演播室
姜: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這是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負責人王治文在獄中寫給女儿王曉丹的信中的兩句話。而這封父親寫給女儿的信充滿了一個慈父對女儿的關愛、鼓勵和堂堂的正气。在悉尼的苦難周活動中,王曉丹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父親的情況,讓外界了解到被中共反复抹黑的王治文在生活中的許多真實而動人的故事。

王曉丹:“几年前父親的單位里分房時,單位領導說這是最后一次分房子,机會難得。但是父親覺得盡管我們當時住的房子很舊,我們只有父女倆,不需要更多的房子了,就婉言拒絕了單位分的很大的一套房子,領導和同事都覺得不可思議,領導們勸了又勸,父親還是謝絕了。修煉了法輪功,父親把個人的得失、對名利的欲望看得淡之又淡。然而他對別人卻總是以德報怨,盡力幫助別人。”

來自德國的自由文化運動協調委員會委員、民主中國陣線主席費良勇做了題為《精神信仰与中國道德复興》的發言。他表示,中共濫權腐敗是中國道德淪落的主要原因,全面宣揚無神論是道德墮落的深層原因,而“真善忍”是提升社會道德的原動力,道德的重建需要宗教信仰。

演播室
姜:在“關注法輪功苦難周”的活動中,一個新的网站──“被中共迫害致死大法弟子紀念館”被推出。网站收錄了迄今為止達3083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名單和基本情況,网站發言人指出,這是一份寶貴的歷史資料。

在新聞發布會上,還推出了一個新的网站──「被中共迫害致死大法弟子紀念館」 http://inmemorium.telltruth.org
网站收錄了3080名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的名單和基本情況,并將及時更新。發言人曾錚指出,网站能將迫害的一個側面真實的展現在世人的眼前。
原聲:“网站的建立最早是由自由文化運動成員、旅英作家馬建在今年四月提出的……馬建認為,這樣一份名單,和這樣一份基本事實,會具有相當大的震撼力……网站可以向世人真實的展示,為了一場無謂的迫害,已經至少有三千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這份名單的收集、整理、傳出和确認之中包含了多少人的生命、人身自由、以及許許多多其它方面的付出,這是外界所不能知道的。……”

曾錚還指出,网站收入的名錄是一份寶貴的歷史資料,因為只有拒絕遺忘的民族才能擁有未來。前不久美國首都華盛頓建立了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但在八千万人死于非命的中國,卻沒有這樣一個紀念碑。
原聲:“法輪功學員今天所做的可貴的努力,除了揭露鎮壓的真相外,還在于收集和整理歷史資料。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貢獻。我希望与會者和正在收听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的現場直播的听眾向所有認識的朋友介紹這個网站。”
繼《王治文現象大型研討會》成功舉辦,并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之后,9月5日,“中國自由文化運動”致亞太經合高峰會議首腦的公開信已分別通過上門送達、郵寄和傳真等不同方式完成了遞交,其中致美國、加拿大、紐西蘭等國首腦的信件由袁紅冰,費良勇,以及自由文化運動悉尼聯絡人王功彪遞交到各自國家駐悉尼總領館。

袁紅冰:“我們今天到這里來遞信……我們必須采取有效的方式,整個人類都要聯合起來,采取……停止已經持續了八年之久的政治大迫害。”
配音:网站是在由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的“關注法輪功苦難周”新聞發布會暨“王治文現象研討會”上推出的。發言人曾錚指出,网站能將迫害的一個側面真實的展現在世人的眼前。

演播室
姜:為期一周的悉尼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正式閉幕了。法輪功苦難周活動也讓人們再次聚焦這個飽經苦難的修煉團体。好的,感謝我們駐悉尼記者李越、桑尼。接下來我們還是來看看本周還有哪些事情值得再回憶一下,請看本周大事件。

============
本周大事件
============

提要:人權圣火抵捷克 副總理親傳火炬
人權圣火9月5日從德國傳到了捷克首都布拉格,捷克副總理兼生活環境部長馬丁·布爾西克与兩位國會議員接過了圣火的火炬。他們表示,奧運在人權惡劣的中國大陸舉行將會是個恥辱。同時前捷克總統哈維爾与現任捷克外交部長施瓦岑貝克以及國防部長帕爾卡諾瓦都為圣火活動寫來了賀信。現任奧林匹克觀察委員會主席魯梅爾,与現任布拉格市長也親自出席在布拉格老城廣場的活動。「人權圣火」活動呼吁關注和停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提要:英失蹤女童父母親同被列為嫌疑犯
繼英國失蹤女童瑪德琳的母親凱特麥卡恩被列為嫌犯之后,麥卡恩夫婦的律師在9月8日星期六證實,女童的父親杰里也同樣被葡萄牙警方列為嫌犯。英國各大報紙的頭版也都在星期六刊登了這項消息。

提要:美玩具商第三度大批回收中國產玩具
美國玩具厂商美泰公司(Mattel)星期二( 9月4 日) 第三次宣布回收全球超過80万件中國大陸生產的玩具,因為這些玩具“含鉛量過高”。

提要:美名演員宣布角逐共和党總統候選人
美國著名演員費雷德·湯普森在熱門脫口秀節目《今夜》中,宣布了他將參選共和党總統候選人的決定。此前湯普森曾作過9年參議員。

提要:帕瓦羅蒂告別式 世人悼巨星殞落
世界頭號男高音,被譽為HIGHT “C”之王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羅蒂,9月6日在意大利的家中因胰腺癌去世,終年71歲。星期四(9月6日)晚間帕瓦羅蒂的靈柩,已被移往故鄉的摩德拿大教堂。

提要:歐洲之星再創巴黎倫敦高速新紀錄
往返于英法兩國間的高速鐵路系統「歐洲之星」,星期二(9月4日)舉行英國
南部路段的通車典禮。這列往返于巴黎倫敦之間的新列車名叫「高速一號」,這輛列車再創新紀錄,時速達320公里。從巴黎到倫敦只用了二小時零3分鐘。几乎可以与航班媲美。

提要:苹果推出新款触摸屏 iPod 酷似iPhone
苹果公司執行董事史蒂夫·喬布斯9月5日星期三展示了新款的 iPod,它引進了iPhone 的触摸屏技術,具有無線上网功能帶有一個网頁瀏覽器,除了不能像手机一樣用來打電話之外,看上去都酷似iPhone。

提要:米克森打“虎”成功 德意志銀行賽奪冠
在星期一的德意志銀行高爾夫錦標賽上,米克森抵擋住勁敵老虎伍茲的強力挑戰,以兩杆优勢奪冠。

提要:威尼斯影展 華人影片輪番上陣
今年的意大利威尼斯影展華人電影人輪番登場,繼此前大導演李安的新片<色 . 戒>在威尼斯首映之后,台灣導演李康生的電影<幫幫我愛神>也于9月5日星期三舉行了首映,而入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由大陸演員姜文執導的新作《太陽照常升起》也在兩日前舉行了首映。

============
社區巡航:好的汽車需要什么?
============

演播室
姜:歡迎回來。在汽車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怎樣贏得客戶的心?在汽車制造商煞費苦心的不斷翻新花樣研制新車的同時,有多少汽車制造商真正注意到其車行的服務對吸引消費者所起到的作用。J.D. Power and Associates 作為汽車業界知名的市場調研公司最近就評出了2006年十名擁有最好售后服務的汽車品牌。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獲獎的有哪些汽車品牌,他們成功的因素又是什么。

油价的攀升,技術的發展,世界各大汽車公司無不在爭相研制各類新車和熱門車型以吸引消費者的青睞。然而,車子本身的質量并非是客戶做出購車決定的唯一因素,客戶服務已成為汽車品牌形象的重要部分。
那么怎樣的服務更能令客戶滿意?美國加州市場調研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根据調查結果,評出2006年擁有最好車行服務的汽車品牌,獲獎的十個品牌依次是:美洲豹、卡迪拉克、凌治、林肯、別克、土星、水星、寶時捷、沃爾沃和迷你。

對于這些入選品牌,我們進行了有關采訪,來探尋优良車行服務的關鍵是什么。十部入選車中,我們看到大部分屬于豪華車型,對此,J.D Power Associates 的銷售滿意度調查部主任湯姆.高爾表示豪華車有相對較多的時間服務客戶。
湯姆.高爾:“豪華車因為相對賣出車輛較少,所以可以有更多時間服務客戶以确保客戶要求盡量得到滿足。這是在我們的調查中美洲豹如此杰出的原因。”
美州豹已連續四年獲得J.D.Power這項關于車行服務的評比的首位,美洲豹北美公關部副總裁迪姆.沃森表示,“也許因為我們車子的銷量小一些,所以很榮幸能有更多一點時間照顧客戶滿足他們的需要。”

對于日系車正日益受到消費者青睞,而凌治卻是唯一一家入選的日系品牌,湯姆表示某些日系車雖銷量很大,但卻因此無法以足夠的時間去服務客戶,但凌治卻以其优質服務而与眾不同。
“凌治比較与眾不同因為他們雖銷售商并不多,但車的銷量依然很大,而且在銷量很大的情況下還能給予客戶專業、出色的銷售服務。”
看來,是否能花相當的時間服務買車人是決定車行服務的重要因素。那么,除此之外呢?真誠服務客戶,為客戶著想是受訪者的另一個深刻体會。
“不僅是車輛買賣的過程,更是和客戶間建立信任的過程。人們能感受到是你是在真誠服務還是僅僅在向他們賣什么東西。”
“不單單只是客戶走入展示廳要買車,而是在客戶買車或接受售后服務時,我們會深深地了解客戶的需要。”

目前大多數購車者都要經歷几個小時的購車過程,包括等待簽署大量的文件。舊金山美洲豹車行88歲的庫瓦利先生迄今銷售過36种汽車品牌,在近六十年前他只靠与美洲豹創始人威廉姆.利昂斯的一個握手便達成代理協議在今天几乎是不可思議的了。那么,如何使客戶在几個小時的時間中得到最大收益,將是為客戶著想的重要体現。
“關鍵不在于是否比別人做得快,而是車行是否能為客戶著想讓其在等待的時間中充分利用時間。例如,客戶在等待簽署買車的各類文件前,銷售人員會向其展示車子的各項功能或者幫助客戶將喜歡的收音机頻道存儲起來,而不是讓客戶坐在那儿單純地等待。”

一直以銷售不二价、滿足客戶不同要求而聞名的土星的入選,證明具有良好的車行服務并非豪華車的專利,据稱土星對客戶的良好服務正在整体帶動和提升非豪華車行的服務水准。另外,隨現代資訊尤其是网絡技術的迅速發展,更多的人們買車前會對所選車型進行研究調查,這對車行的相應服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現代社會的网絡、報紙和電視讓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博學多識,這要求我們的車行也要不斷學習以滿足客戶的需要。”
LEXUS:“我喜歡懂車的客戶,他們使購買過程變得更簡單。”

加州Topline車行主要經營豪華車的買賣和維修,其創辦人Zim 對良好的車行服務有著深切的体會:“”

演播室
姜:觀眾朋友們,俗話說“將心比心”,看了以上的報道,或許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如果車行能少一些華而不實的銷售伎倆,只想把車賣出去的不良心態;多一些對客戶真正的尊重和實實在在的服務,車行就會得到顧客更多的信任。好了,感謝我們加州的記者齊建平。來吧,稍微休息一下。

============
社區巡航:地震時如何保命
============

演播室
姜:美國的舊金山灣區位于地震高發區。專家們預測在未來的三十年內,那里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性將發生六點四級以上的大地震。而民調顯示,目前有83%的當地居民尚不知如何應對。為讓當地民眾了解大地震發生的可能性,以及緊急應對的措施,美國紅十字會的舊金山灣區分部發起了一個題為“灣區做好准備”的教育推廣活動。并于近日連續四天,在舊金山市的聯合廣場上,模擬展示大地震發生時,該處將出現的惊人場面,幫助大眾為此做好准備。請隨我們的記者到場去看看。

湯姆·布洛克爾(Tom Brocher)是美國地調所(USGS)的資深地震學家。他告訴我們舊金山灣區坐落在多條地震斷裂帶上,主要的有San Andreas 、Hayward、及Calaveras斷裂帶,進期都比較活躍。距离現在近140年的1868年,Hayward斷裂帶上發生了大地震,而在此斷裂帶上之前的四次大地震,相距都大約是140年。

“我們認為,在未來的三十年內,灣區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性發生大于六點四級的地震。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是里氏七點九級,影響了整個北加州沿海地帶。Hayward斷裂帶1868年的地震是里氏七級,但震中是舊金山灣區的中心位置,正好在東灣,所以,破坏力极大, 許多人的房子都無法再住下去,所以,我們對此深感憂慮。”
在灣區,因地震隨時可發生,且沒有預兆,人們需事先做好准備。尤其在震后的頭三天,大家得想法存活,因為那時人們無法從外界得到任何幫助。

美國紅十字會舊金山灣區分部(ARCBA)執行長Harold W. Brooks表示,象地震這种災難,哪怕是一般性火災,事先做好准備將會挽救生命, 所以他們鼓勵民眾制定應急計划、准備救生物品和接受必要的培訓。
灣區紅十字會公關的史蒂夫·墨爾(Steve Moore):“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每人每天都需要准備一個加侖的水,需准備三天,所以一個四口之家需儲備十二加侖的水;另外,就是准備不易坏、可存放的食物;還有重要文件,如護照、出生證等;再有就是藥品、急救包、手電筒等。”

紅十字會亞裔部經理黃啟亮:“我想介紹給大家這個手搖的電筒,不是用電池,也不是用太陽能,非常實用。因為發生大災難的時候,沒水、沒電,有很多時候需要這种發電的机器幫助你。但是呢,你搖一分鐘,已經可以提供象二十分鐘的電給電筒,三十分鐘的電給電台的節目,也可作為一個警報器。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手机的插充器。因為你手机要聯絡人,你要充電,沒有電,就廢了。所以,我就鼓勵市民多買一個擺放在家里,作災難准備。”

那么,在地震中和地震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當地震發生時:
·如果你在室內,立刻俯身躲在結實的桌子下,遠离窗戶和可能掉下來的物品,直到地震停止。俯身躲在結實的桌子下,遠离窗戶和可能掉下來的物品,直到地震停止。
·如果你在高樓里不靠近桌子,緊貼內牆,且用兩臂護頭,不要使用電梯。
·如果你在戶外,移到一個空曠地,遠离房屋、樹木和高壓線等。
·如果你在開車,開到路旁把車停下,遠离天橋、高壓電線和其他危險,呆在車里直到震蕩停止。

當地震發生后:
·先檢查煤气管道,再使用□燭;先檢查煙囪、下水道,尤其是水、電、气等設施,后再使用房屋。
·除了報警外,不要占電話線。
·准備余震發生時的掩護地點。

美國地調所估計,當大地震襲擊舊金山灣區時,將有3400人死亡,6万3千人受傷,超過40万人無家可歸。但是,大多數灣區人都沒有做好准備。
2006 年,1906大地震100周年之時,灣區紅十字會做了第一次民調,發現當時只有6%的人口稱做好了大地震前的准備。一年后,這個數字漲到了17%。不過,遠遠不夠。他們希望通過象聯合廣場上“大裂縫”(Super Crack) 這樣的一系列教育推廣活動,到明年2008年4月第三次調查時,四分之一的灣區人口,也就是100万人都做好了大地震前的准備。

結束語
姜:俗話說:禍不單行,福不雙至。對于自然災害人類能做得除了預防和教育之外,還應該好好的自我反省。中國古老的智慧教化人們要“天人合一”,敬畏天地,善待、善用自然環境。而近年來自然災害越來越多,生態環境日益惡化,也許冥冥中的神明正在嚴厲的警告人類:善待環境、善待自身。好了,今天的節目就要結束了,讓我們一起努力,借鑒古老的智慧改善我們的環境,也改善我們自身吧。好了,朋友們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