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將建鋼鐵防護層

【新唐人】烏克蘭當局星期一与一家法國公司簽署合同,准備搭建一個巨型的鋼鐵覆蓋物,封閉曾發生全球最嚴重核泄漏事故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

1986年核泄漏事故后當局倉促建成一混凝土外層,用來掩蓋核反應堆。

目前這一混凝土外層已出現損坏,因此烏克蘭當局計划建筑新的鋼鐵外層,遮蓋曾發生核泄漏的反應堆和放射性材料。

新的鋼鐵外層工程將耗資14億美元,由國際捐獻者出資,并由歐洲重建与開發銀行監督資金營運,預計在五年內竣工。烏克蘭總統維克托•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呼吁國際援助,他說:“這項工程不止是為了保護烏克蘭人,由于核泄漏所引起的危險不止限于烏克蘭境內,我們怀着感激的心情歡迎對這一工程的任何形式的支援。”

烏克蘭當局同時還与美國Holtec公司達成協議,在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30公里"隔离區"內建造一個儲存設施,收藏核電站泄漏的核廢料。

据聯合國官方數字,該地區因核輻射導致的癌症死亡病例為9000人左右,但綠色和平組織上周公布的一份報告稱,這個數字超過九万人。

綠色和平組織還說,由核輻射引起的其它疾病病例數可能在20万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