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再掀抗議潮要求說謊總理下台

【新唐人】2006年9月匈牙利總理吉爾斯桑尼在執政党內部會議上承認撒謊的講話錄音曝光后,引發最大街頭示威抗議怒潮。 值此一周年之際,匈牙利抗議者再次走上街頭要求總理下台。

去年9月匈牙利媒体曝光了一段吉爾斯桑尼在執政的社會党內部會議上的講話錄音。他在錄音中承認,為了贏得選舉,他領導的本屆政府在過去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里一直在向民眾撒謊。此言一出,立即引起軒然大波,民眾隨即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要求總理下台。今年抗議活動的組織者“政体改革論壇”稱他們准備了和平示威和封鎖街道等一系列計划逼迫總理下台。

吉爾斯桑尼曾表示,不會因為講話錄音被曝光事件下台。他的政党社會党也對他表示了支持。抗議者凱思說:“總理正在毀了這個國家,所有的東西的价格都在上漲,我們深受他的財政緊縮政策之苦。”

分析家稱今年的抗議活動不會象去年一樣引發大規模暴亂,但警方稱他們已做好應對准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