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城千人義跑 泰瑞精神長存

【新唐人】第27屆泰瑞福克斯希望馬拉松長跑活動(Terry Fox Run)于9月16日在加拿大各大城市展開,為加國癌症研究募款籌資。卡爾加里共有1300人參加了16日上午的馬拉松活動。 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泰瑞福克斯是加拿大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為紀念泰瑞,每年9月勞動節后的第二個星期天,加拿大各大城市都要舉行“泰瑞福克斯希望馬拉松長跑”活動。

16日上午﹐1300名卡城市民參加了上午10時于清水市場起跑的馬拉松活動,路線分1公里、5公里和10公里,除長跑外,還可步行,騎車,或輪滑。

本屆義跑活動的形象大使是殘奧會金牌得主,“一條腿的百米飛人”厄爾康那 (Earle Connor)。他于2000年的悉尼殘奧會上力奪100米金牌,并至今是100米、200米和400米的世界記錄保持者。

他說,泰瑞福克斯是他的人生激勵,“泰瑞的自信徹底改變了我的命運, 我學會了接受自己,并以自己為驕傲,他是我心中不滅的英雄。” 康那高度贊揚參加長跑活動的民眾,他說: “你們的參与就在幫助改變另一個人的命運。”

今年的長跑活動還包括一名六歲的癌症的生還者格雷斯.克雷絲戴爾Grace Crysdale。泰瑞福克斯基金會亞省總監羅達萊斯布如(Rhoada Risebrough)以剪去滿頭秀發的形式為基金會募款。她說:“我們每個人的心靈都曾經被泰瑞福克斯触動過,基金會需要每個人的支持,大家一起為我們所愛的人捐助。”

本次義跑活動共為泰瑞福克斯基金會籌得善款$116,547,其中的87%將用于癌症的基礎与臨床研究。此項活動迄今已在全球籌集了4億元癌症研究專款。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