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時清偉生活無著孩子失學

【新唐人】近日,本台記者接到北京關心訪民的人士提供的黑龍江訪民時清偉的資料。時清偉上訪五年,不但花光所有積蓄,連家中物品都變賣一空。2個已到上學年齡的孩子也隨父母流落街頭。

這個路邊搭建的簡易小帳篷就是時清偉一家四口在北京的家,5年前他的原工作單位違反規定解除了他的勞動合同,為了恢复工作,他們一家人曾經在黑龍江省政府大門旁跪了7天,希望能引起省政府官員們的注意,但沒有人搭理他們。于是他們一家人從黑龍江佳木斯一路乞討來到北京。今年8月,時清偉到中紀委和國務院信訪局上訪。

時清偉:「工作人員說了,中共中央文件可執行可不執行。我們一拿到中紀委,中紀委接著又說了,共產党員不執行中共中央檔,不違紀。我們希望也能有人權,及言論自由,不要迫害我們上訪人了」

時清偉身體受傷目前沒法工作,他的兩個6歲和8歲的孩子也無法上學,為了生存,夫妻倆這几天開始賣血。

時清偉的妻子表示,5年來各個信訪單位從上到下都互相推諉,他們的問題根本得不到解決,現在孩子上學、生存都成問題。

時清偉的妻子:「我的孩子到了上學年齡還無法上學,我們要求解決問題,要求孩子能上學、要求恢复工作,現在我們溫飽都成問題了」

時清偉原是黑龍江省第六地質勘察院職工,曾經入獄服刑而遭到工作單位開除,按大陸法規,刑滿釋放和解除勞教的人員應該由原單位安置就業,但第六地質勘察院拒絕為時清偉安置工作,使他們一家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