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訪高云尼 吁關注911健康后遺症

【新唐人】一份紐約消防局健康署最新出爐的調查報告,惊動了從美國聯邦到紐約州市政府的各級官員。20日下午,紐約市長彭博一行走訪了位于華埠東區的高云尼醫院,并宣布原位于表維(Bellevue)醫院的世貿環境健康中心的醫療健康服務將新增至另兩所醫院 ─高云尼醫院和位于皇后區的愛姆赫斯特醫院。

陪同彭博的有:美國聯邦眾議員卡羅琳 麥隆尼(Carolyn Maloney)、維托福賽拉(Vito Fossella),紐約市健康与醫院公司(HHC)總裁阿蘭 阿維樂斯(AlanAviles),紐約消防局局長尼古拉斯 斯考培塔(Nicolas Scoppetta),紐約州眾議

院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紐約副市長愛德華 斯凱勒(Edward Skyler),HHC世貿中心醫療服務部主任瓊 瑞布曼(Joan Reibman)博士,高云尼醫院院長文熙立(Mendel Hagler)和聯成公所主席于金山。

在紐約消防局這份長達64頁的報告中,經過對1万4千2百多名消防隊員長達六年的追蹤調查,發現911當天早晨在世貿現場的消防員中,有約八成染有至少一种下呼吸道不适症,如每日咳嗽、呼吸短促、哮喘和胸痛。

「911所造成的健康后遺症,很多到目前我們還是不很清楚,但我都知道那是針對我們整個國家的一次恐怖襲擊,聯邦政府必需為所有因此而健康受損者承擔責任」,彭博說他和來自紐約的其他國會議員一道,在為通過詹姆斯 扎德洛加(James Zadroga)法案而努力,上周他見到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 佩羅西時,后者明确表示了對該法案的支持。此法案是要聯邦政府撥款關注911健康后遺症,以紐約消防隊員扎德洛加的名字命名,他在世貿倒塌后連續工作几百小時,因為呼吸衰竭而去世。

盡管如此,彭博說紐約市不會等聯邦撥款,而會先行一步,保證每個因911煙塵所害而需要健康保健者都能受到醫護,因為他認為:「涉及到城市和居民的健康安全時,我的做法是先去解決問題,然后再找經費來源」。

阿維樂斯先生對消防局報告所揭示的問題嚴重性表示吃惊,他表示:「時間的流逝可以治愈舊創,然而同時也會暴露新傷」。他感謝紐約市五千万美金的資助,使得針對世貿后遺症的醫護服務增加到三所醫院。世貿環境健康中心与社區社團組織和當地居民一道,對生活在曼哈頓下城和布魯侖以及在該區域上學、工作、開業以及清洁工人提供免費高質量醫療服務,不管你有無醫療保險,也不管你是何种移民身份,只要你申請后經過評估,證明對健康影響是由于世貿受襲后的煙塵所致,該中心都會給予處理。

其他官員都先后表示了對彭博政府在對待此問題上的欣賞和贊許。新聞發布會的最后,有人問對伊朗總統艾哈邁迪 內賈德欲參觀911遺址的看法,彭博表示:「根据紐約市和聯合國的約定,我們會保證他的人身安全。但就我個人來講,對這樣一個令人厭惡的支持恐怖主義的來訪者,他休想走進世貿中心遺址一步」。

新唐人記者李琳,鄭慧 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