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體育部長指人權與奧運無關 遭抗議

【新唐人】9月21日澳洲非政府組織“自由中國”在悉尼總理辦公大樓前舉行新聞發佈會,指聯邦體育部長布蘭達斯(George Brandis)認為中共踐踏人權,和參加08年北京奧運沒有關係的言論,有違奧運精神。

9 月21日上午11點,“自由中國”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聲明,呼籲澳洲的公眾對體育部長布蘭達斯有關中共踐踏人權和參加08年北京奧運沒有關係言論作出回 應。“自由中國”的副主席魯貝克說:“作為澳洲的公民,我們熱愛運動,但並不意味著我們對奧運主辦國所犯下的活體摘取無辜民眾器官牟取暴利的事件應該保持沉默。”

原中共外交官、人權活動家陳用林在發言時要求體育部長為自己的言論道歉。

陳用林: “對體育部長作出的沒有人性的昏話表示抗議 並要求道歉。” 陳用林還表示體育部長的言論令他想起了當初德國納粹所舉辦的奧運。中共奪取政權之後在和平時期屠殺了8千萬無辜民眾,是當年二戰時期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的7倍之多,其罪惡遠遠超過納粹。

新聞發佈會上,還宣讀了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前澳洲人權大使等發來的抗議聲明。魏京生書面抗議聲明中說:“民主的最大的原則,就是尊重和保護人權。無視人權的政府,是民主國家的政府嗎?無視人權的官員,能代表民主社會發言嗎?我們希望澳大利亞政府回答這些問題。”

大衛.麥塔斯在聲明中呼籲奧運的組織者和參與者不要向中共叩頭,不然,不僅僅是遭受人權迫害者受到傷害,而且奧運的精神也會蕩然無存,被奧運領導層徹底破壞掉。

新唐人記者羅娜澳洲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