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中共利用体育行政治意圖

【新唐人】奧運火炬來台談判破局,成為奧運有史以來因為政治因素改變火炬傳遞路線的先例,資深政論家林保華,以17年前的亞運會為例,指出中共長久都欲利用体育行政治意圖,我們來看他的分析。

在一個有關北京奧運的座談會上,資深政治評論家林保華表示,從1990亞運會到2008奧運會,林保華表示,中共不僅利用相關談判行政治目的,更希望藉由主辦國際賽事,利用國際媒体美化集權專制。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這次奧運的口號是同ㄧ個世界同ㄧ個夢想,17年前的亞運會,他是唱‘同ㄧ首歌’,那是九零年,是六四屠殺剛剛過去的ㄧ年,同ㄧ首歌是用童聲,找小孩子來唱”政治評論家林保華:“如果共產党真的放下屠刀,跟大家歡聚,那我也贊成,我也可以唱這首歌,很可惜,過了几年后,他對法輪功又采取同樣的態度,又是抓又是

殺,這場騙局,同ㄧ首歌的這場騙局,難道我們現在還要和共產党來一起來個‘同ㄧ個夢想’嗎,我們還同ㄧ個世界,真是同ㄧ個世界嗎?”

ㄧ位曾在中國大陸工作多年的台灣記者,觀察中國從申奧到主辦奧運的前夕,他表示,奧運是充滿政治意涵的。資深記者 王綽中:“他們并沒有想到奧運可以辦人文科技環保的,其實奧運對中國來講是充滿政治意義的,任何中共官員在公開場合談到奧運時,其實他們不愿意帶政治色彩,但是從他們的思維還有說話的內容都可以感受到,奧運其實是充滿政治意涵的”

林保華強調,利用体育行政治意圖,藉著兩岸相關談判達到統戰台灣的目的,這樣的例子,是中共一貫做法,17年前在亞運相關會談就出現過。政治評論家林保華:“當時北京是盛大的歡迎喝酒干杯,台灣同胞怎么樣怎么樣,也答應會議結束的時候,要討論亞運會位置的時候,北京會支持台灣來主辦,但是就在一面談的時候,北京就把中華台北改為中國台北,然后就在奧運會開完的時候,奧委會討論下依次亞運會的位置的時候,台灣提出來要舉辦,但是北京就違背剛剛

兩三天前的承諾,投反對票”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在共產党欺騙的行為,政治干預体育的行為,我們台灣人怎

么這么快就忘記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