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勞資達成協議帶動美股上揚

【新唐人】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在星期三(九月26日)与勞方工會工表進行協商,雙方并達成共識,未來將減少勞工的健康醫療費用的負擔。而這項消息也帶動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了99.50點。

通用汽車与工會達成協議的消息傳出后,投資市場紛紛看好,帶動了通用的股价上揚。

加上有媒体報導指出,著名的證券經濟業者,貝爾斯登公司(Bear Stearns)准備將部分股票高价賣給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及其他投資客,多頭消息也讓美股指數順勢成長。

通用汽車的這項協議,目前仍須等待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的最后認可才能通過。而根据勞資雙方的協議,資方將成立一個健康醫療的信托基金,專門用來協助勞方支付醫療費用,減少勞工的經濟負擔。

消息一傳出,通用的股价立刻上揚了9.4個百分點。而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的股价也在市場的預期心理下,跟著小漲了6.5個百分點。

此外,根据《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指出,貝爾斯登准備將該公司20%的股份出售給巴菲特等人,這項消息意味著,美國金融公司在歷經次級房貸(subprime mortgage)的打擊后,其市場价值再度獲得投資人的肯定。

貝爾斯登的股价也隨即上漲7.7個百分點,來到每股123塊美元的价位。

道瓊工業指數最后上漲99.50點,以13,878.15點坐收。標准普爾500指數(Standard & Poor’s 500 Index)則小幅成長8.21點,收在1,525.42點。那斯達克綜合股价指數(Nasdaq Composite Index)也在熱絡的市場帶動下走高,上揚15.58點,收盤指數來到2,699.03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