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查獲兩名中共間諜

【新唐人】美國今年查獲第3起中共間諜案。北加州聯邦檢察官最近表示,美國公民李嵐與中國籍男子葛躍飛被控密謀行使經濟間諜活動與竊取貿易機密等多項罪名。下面請看本台記者XX的報道。

記者:美國北加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表的聲明說,42歲的美國公民李嵐,與34歲的中國籍男子葛躍飛,試圖從美國雇主Netlogic微系統公司與臺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竊取機密。兩人為了將竊取來的貿易機密,研發成相關產品_推出市場,設立了一家公司,_尋求獲得中國政府的資金援助。

日前李嵐與葛躍飛以三十萬美元交保,但須于十月二十九日出庭應訊,若罪名確定,兩人可能面臨最高十五年徒刑與五十萬美元罰金。

資深時事評論員橫河:『任何接受中國指令來侵犯美國公民和美國居民的人權都屬於危害美國安全,它不僅僅是美國公民,也包括美國居民。中國政府發言人說傷害兩國友好關係,這種說法是不合邏輯的。為什麼呢?因為這種危害他國的利益是中共危害他人的利益在先。』

主播:這應該是今年起碼第三起審理涉及中共間諜的案件了吧,幾個月前就陸續傳出了這方面的事情,XX,你能給我們回顧一下相關的情況嗎?

記者:好的。今年5月10號美國加州聖塔安納聯邦法院裁定,華裔工程師麥大志犯下共謀出口美國國防科技到中國、作為非登記的外國代理人等罪名。據報道,麥大志的弟弟麥大泓夫婦也被調查人員發現,帶有內含潛艇推進系統等技術資料的光盤而被逮捕。

今年8月1號,加拿大籍華裔孟曉東對美國加州聖何塞聯邦法庭認罪,承認犯下經濟間諜罪,試圖把從美國公司所偷來的軟件,賣給中國海軍研究中心。

目前孟曉東以50萬美元交保,法院預計明年1月23號宣布他的刑期。根據一項認罪協議,孟曉東將面臨多達兩年的監禁以及數目可觀的罰金。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穆勒7月告訴國會,中國的間諜活動是「實實在在令人關切的事實」,北京正竊取美國機密,提升其迅速發展的軍事與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