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神韻藝術團中秋晚會圓滿落幕

【新唐人】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首次中秋晚會9月28日晚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圓滿落幕,觀眾反映熱烈。

 

兩場晚會共有約3200 多人在現場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首次中秋晚會。記者在采訪過程中聽到頻率最高的詞是「太好了,太漂亮了」。現場觀眾:「 非常、非常的好,服裝啦,技術啦都非常的好。」現場觀眾:「太喜歡了,太棒了!色彩鮮艷。我喜歡二胡,也喜歡獨唱。」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謝武樵在中場接受采訪時說:今天的演出到目前為止看了半場,可是我已經是非常非常迫不及待地想進去再看下半場。他認為演出的內涵和形式都是上選:整個的表演素質很高,這些藝術家們確實都是宜時之選,更重要的是�面既有內涵又有風格,我相信他的意義是很多人自己都可以體會到的。

 

芭蕾舞教師:每個舞蹈演員都非常出色,我從沒看過這樣的表演 ,音樂也是絕對的棒,謝謝你們來到這�,獻給我們如此美妙如此美妙的演出,真是太美好了,一定要再來。

 

時事評論員劉軒用「奇跡」 來形容這臺晚會:對今天的晚會一個最主要的感受就是感慨,法輪大法也好,神韻藝術團也好,創造了一個奇跡。在中國文化被共產黨中斷了將近60年以後,我們有這個責任去重新沈積中國傳統文化,那麼神韻做的就是這件事。藝術團的團長tia 對觀眾的反映感到欣慰:團員們的努力和付出沒有白費,這是我最最欣慰的一件事。

 

記者: 我聽說還有觀眾當眾捐款

tia:是啊,現在就有人捐了100元 ,當然還有其他的人,其實錢不在多少,在這一片心意,因為我們做這個事情也是希望把最美好,最純正的藝術傳達給每一個觀眾。

 

觀眾中很大一部分在採訪中都談到神韻的演出不僅錶現了中國正統文化的內涵和價值觀,同時也推動了中國正統文化在西方社會的傳播。

 

現場觀眾:「好像回到了我的根源。另外,我覺得讓我的孩子第一次能夠深刻感到文化上的熏陶,我覺得是我來的最大的收獲。」

 

作家盛雪:「 這臺晚會可以用美好、純真和高超幾個詞來概括。今天看這樣一場演出就感覺到好像整個身心都受到一次洗滌一樣,因為它那種非常純淨的、很內在的東西,讓你從內心受到一種震動。」神韻藝術團在中秋期間的兩場演出除了帶給觀眾的無窮回味以外,也一定會引發觀眾更多的關於中國正統文化的思考。

 

如果你還沒在多倫多看過神韻紐約藝術團的表演,那麼請在明年的一月到多倫多最頂級的劇院hunmingbirdcenter 來觀看他們的演出,你會大飽眼福。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