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醫師在多倫多舉辦養生之道講座

【新唐人】正在北美做“巡回健康講演”的台灣著名中醫胡乃文醫師,10月2日抵達加拿大多倫多,為當地華人做了一場題為“養生之道 健康百歲不是夢”的講演,反響熱烈。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多倫多的報道。

今天胡乃文醫師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舉辦“養生之道 健康百歲不是夢”講演。胡醫師引經據典,用淺顯易懂的語言讓現場觀眾領略到了中醫的精深。講解 “病”的真相是甚麼,人的心生病了,人就會生病,還有現代環境污染,有毒食品等也是導致生病的原因。要想長壽,遠離疾病就要修心養性,通過打坐,健康飲食、捏拿穴位到達養生。現場觀眾連稱受益匪淺。

林女士:“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不可怕,不是單吃藥就好。可以從情緒控制病。病除了醫治,從情緒控制平時的喜怒哀樂。(講座)受益不 淺。”

胡醫師:“以現代醫學看,人的迷走神經比較亢奮,交感神經比較低落,免疫機能就好。要想讓這種免疫機能變好,讓自己任何時候平和,要能修心養性,在加上練功打坐,達到平衡狀態,可以免於生病 ”

胡醫師還為現場患者進行醫療指導,為新書《中醫養生 受益一生》售書簽名。10月4日胡醫師在多倫多的另一場講座結束後,將前往波士頓繼續“北美巡回健康講演”。

新唐人記者 晨鈺 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