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灣僑界慶祝雙十節 政要云集

【新唐人】今年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建立96周年。十月二日、三日晚,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聯同僑界在渥太華舉辦慶祝雙十節酒會。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云飛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道。

十月二日和三日晚,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聯同僑界在渥太華舉辦慶祝雙十節酒會。加拿大國會議員、多國駐加外交使節、渥太華及蒙特利爾文化、工商業名流千餘人出席。

前國會議員大偉-喬高對臺灣的好感溢於言表,他說:臺灣不僅有美麗的山河,還是民主的典範,中國大陸也應該如此。

西人來賓Allan Place說:臺灣人和中國(大陸)人都是友好、勤勞的,臺灣與中國大陸最大的不同是:臺灣是個擁有民主的社會,大陸的政治體制卻不是。

哈柏政府的發言人在雙十節酒會上發表演講,他說:我們並不願意看到中國在中共獨裁政權的控制之下,我們支持臺灣、西藏及中國大陸的人權。

臺灣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李大維先生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說,“上周加拿大哈珀總理在紐約演講特別提出加拿大的基本价值是自由、民主、人權和法制,這也是台灣的基本价值觀。在同樣的精神下,雙邊一定有很多發展的空間。”

慶祝會在一片喜氣洋洋的氛圍中進行,數十傢廠商贊助了精美的禮品為來賓助興,最後酒會在溫馨的祝福中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