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指中聯辦干預立法會內部選舉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星期五選出新一屆主席,由親共政黨議員出任。競選連任失敗的前主席劉慧卿議員批評中聯辦向議員施壓,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已連續3年擔任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的劉慧卿在投票前表示,今次競選連任前發覺有中聯辦人員介入,接觸部份立法會議員。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我覺得非常的遺憾,甚至我都聽到有些人受到很大的壓力。主席,他們可能等一下要將票給人家先看一下,以表示清白,我覺得這點是完全不可取的,也呼籲同事無論投誰的票都不要這樣做。

劉慧卿促請北京當局尊重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等原則。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如果一個這樣小的立法會的選舉,中央(中共政權)都這樣介入,試問稍後11月18日(區議會選舉)或是12月2日(立法會補選),還是明年9月的選舉,中央會如何介入的更嚴重呢?

梁國雄議員要求競逐主席一職的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說明,是否受到中共當局的指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你有沒有叫中央幫你拉票?中央有否指使你,你是民建聯的主席你要做貢獻嘛!我現在問你,我就認為有!

譚耀宗沒有正面回應。

今次共有53名議員出席,以不記名方式投票,結果譚耀宗以31票對劉慧卿22票,當選立法會財委員主席;劉慧卿則出任副主席。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