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胜選有待巴基斯坦法院裁決

【新唐人】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在星期六的總統選舉中取得壓倒性胜利,穆沙拉夫是否能夠選舉為總統,還有待于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裁決。

在最高法院穆沙拉夫在軍方領導人的同時是否有資格擔任總統的申訴案作出裁決之前,穆沙拉夫還不能正式宣布自己當選。

巴基斯坦反對派表示,穆沙拉夫以軍方最高領導人的身份競選總統,是違反憲法的。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定于10月17號恢复有關听證。

選舉委員會官員說,在議會的257張選票中,穆沙拉夫將軍贏得了252票,他還獲得了省議會的多數選票。

在選舉結果公布后,穆沙拉夫稱選舉結果体現了民主,巴基斯坦的政治轉型正在走向成功。 穆沙拉夫感謝投票支持他的人,并表示愿意和所有政党進行談判,這當中包括杯葛選舉的多個党派。

有記者問到這次選舉的合法性,穆沙拉夫總統說,他獲得了多數選票,而“民主就意味着多數”。

穆沙拉夫沒有明言如果最高法院宣布他當選無效,他會否實施軍法統治。他曾經表示,若當選總統可能會辭去軍隊領導人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