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擬政經合一 管制台商升級

【新唐人】近日中國大陸某省級台辦官員向海外最大中文媒體大紀元報料,中共將改變以前對台資企業,施行政經合一政策,台商來大陸投資必須明示反對臺灣獨立,反對公投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如果不表明立場則不得到大陸投資。下面請看李欣的報導。

記者: 是的,中共要求各省市自治區對台辦,應向臺商廣為宣示,督促在大陸臺商儘快表態。這種類似「白色恐怖」的作法,對台商在大陸投資,有負面的影響。 一位曾在台商公司擔任過幹部的林先生表示,這是中共的技倆,它吃定台商的態度一直沒變。

林先生:其實這都是中共一貫的伎倆,事實上它的伎倆層出不窮,它所有方法,都是借口,什麼手段,只要它趕快達到目的,它都有它的話可以講,沒有變啦!共產黨本質還是一樣。

主播: 據瞭解有7千萬黨員的中國共產黨以及中華全國總工會一直希望推動外資企業的黨支部和工會。近幾年來,共產黨紛紛在不少美國公司和臺灣公司設立黨支部,如美國的沃爾瑪、台灣的福士康、奇美集團等等,並引發了企業界的不同反映和國際社會的關注。

記者: 是的,但中共當局並未透露在外資企業中建立黨支部的具體規劃。常被指稱「剝削工人」的零售巨頭沃爾瑪在美國以拒絕工會聞名全球,現在其中國分店,不但成立了工會,中共黨支部也進駐,被媒體稱為在中美採取不同的工會政策。分析家們稱此舉說明沃爾瑪為了賺取利潤已經不擇手段甘願被中共套牢。政論家林保華表示工會和黨支部是用來控制外資企業的。

林保華:現在跟中方合資很危險,搞不好把你吃掉,所以很多是獨資,獨資的話中共怎樣了解你的運作,怎樣發揮它的影響力呢!所以它非得要靠這個黨支部和工會,而黨支部跟工會完全是聽共產黨上頭的,共產黨覺得需要的時候,就讓你工會出面,工會出面啊!表面上是爭取工人利益怎樣怎樣,但完全是要給他們施加壓力。

主播: 有不少台商私底下擔憂以工農革命起家的共黨組織,可能藉由鼓動勞工意識影響生產線正常運作。過去是不是曾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記者:有的,曾在大陸工作好幾年的林先生提到一個日商被坑害的例子。林先生:日商怎麼吃的呢,它就是有一個警衛組的組長,是以前公安局局長退下來,在廠裡面有相當大的地位,叫裡面的員工怠工,幾千個員工連續怠工幾個月,日商就放棄了。

記者: 這位林先生也表示,中共在外資企業成立黨支部,可能跟退黨大潮有關,目前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已經有2700萬人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中共害怕失去政權,所以加強對外資企業控制。

林先生: 這可能跟退黨有關,很多人都退黨,當然需要你更多人加,它有一種獎勵的方式,讓你成為共產黨的一分子,好像很光榮,事實上也讓台商更加接受控制吧!因為你要是入了黨,你的很多資料就必需交出來,更加容易控制你啊!

主播:謝謝李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