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布朗宣布駐伊拉克軍隊減半

【新唐人】在星期一向議會發表的演講中,英國首相布朗表示,將于明年春季,把英國駐伊拉克的軍隊從5000人減少到2500人。

這是布朗就任3個月以來,第一次向議會發表外交政策方面的演講。

上星期,布朗在訪問伊拉克期間曾宣布在年底之前,將駐軍從5500人減少到5000人。這次布朗表示,將在明年春季把英國駐軍分階段減少到2500人,并將把駐軍的職責轉變為對伊拉克軍隊的指導。這意味著在伊拉克南部將沒有外國軍隊在街道巡邏。

由于伊拉克武裝反叛力量曾經暗殺了几名為英國駐軍服務的翻譯,為英國軍隊服務的伊拉克人的待遇成為問題。在過去,英國沒有為這些人員提供庇護,但這次布朗要求重新審核這一政策。布朗宣布計划允許為英國軍隊工作的伊拉克人申請資金,在英國、伊拉克、或者其他國家定居。

布朗還宣布將為英國駐軍增加140輛巡邏車。工党近來持續受到英國海外駐軍缺乏設備的指責。

近來公眾期望布朗加速從伊拉克撤軍。此前選民對伊拉克戰爭的失望,曾經加速了布萊爾的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