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名將瓊斯交出奧運金牌

【新唐人】美國反興奮劑机构表示,服用禁藥的短跑名將瓊斯己經交出奧運金牌。 瓊斯也同意接受兩年不能參賽的禁令,但她在上周己經宣布退休。

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一人獨得三塊田徑金牌的瓊斯承認曾服用禁藥,并曾因此對美國調查人員說謊。31歲的瓊斯在悉尼奧運會之前曾就禁藥問題接受調查,但當時她堅持否認自己使用任何違禁藥物。

但到了上周五(10月5日),瓊斯在紐約法庭上承認在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期間曾使用類固醇藥物,并曾在2003年對聯邦調查人員說謊。

瓊斯在悉尼奧運會上奪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400米三塊金牌以及跳遠和4×100米兩個項目的銅牌。目前不知道瓊斯交出的獎牌是否會交到當年比賽的銀牌得主手上。

美國反興奮劑机构的首席執行官說瓊斯的下場為所有運動員帶來了警惕。

法庭會在明年1月宣判,瓊斯將可能要面臨長達6個月的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