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抬頭 菲律賓風行天然制品

【新唐人】在全球環保意識不斷加深的情況下,人們開始逐漸舍棄塑膠制品進而使用天然原料制成的產品。最近菲律賓商人也開始發覺其中所隱含的綠色商机,紛紛推出由天然原料制成的可分解手提袋。

羅貝卡·卡藍丹 (Rebecca Carandang) 在菲律賓擁有一家天然提袋和工藝店,她用斑蘭葉制成提袋和籃子,拿到馬尼拉市場販售,一個賣35比索,大約80 美分。

羅貝卡說:“籃子比較好,因為能重复使用。只要沒有破洞,就可以一直使用 ”。

菲律賓每天產生6400 公吨的垃圾,其中百分之15是塑膠廢物。現在當地一些連鎖超市不再提供顧客塑膠袋,而鼓勵顧客使用帆布袋。一位披薩店老板舍棄使用化工漂白的紙盒,改用竹子制成的木盒為客人做外送服務。

根据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的資料顯示,全球每年大約生產1億公吨的塑膠,這些塑膠最后變成廢物被堆積在垃圾場,有的甚至流入排水道堵塞排水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