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古早味 新竹新瓦屋板凳電影院

【新唐人】全台第一個客家文化保存區,新竹六家新瓦屋,日前舉辦露天電影院,傳統三合院建筑加上好吃的棉花糖,讓在場的民眾重回往日的時空。

一杓子的砂糖,不一會就變成香香軟軟的綿花糖,蹦一聲下,一筒白米就爆成了令人垂涎三尺的爆米香,再加上一只只的板凳,新竹六家的傍晚,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安排下,當地的居民重溫往日農暇時拿板凳看電影的時光。

新竹六家民眾 : “好玩啊,我們很早就來等。一般看電影是封閉的,現在露天的比較好玩。因為剛好是假日,難得天气也很好,小孩子平常比較不容易接触到客家文化,那剛好電視台上看到有這樣一個介紹,所以讓她們過來看一下。”

因為高鐵特定區的建設,讓客家農村聚落,一夕間消失,然而在地方文史工作者与政府協調努力下,設立全國第一處客家文化保存區,將荒廢的建筑物,轉便成客家文化的重鎮。

客家人向來以節儉勤奮為傳統美德,借由新瓦屋的重建及活動的舉辦,傳統文化得以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寶云 廖緯武 台灣新竹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