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絲綢之路英雄通過小說复活

【新唐人】最近在韓國,以歷史為背景的小說,電視劇大受歡迎。 而以唐代將軍高仙芝為題材的小說也自然備受矚目。

記者:黃仁耕女士的小說“牧民心書”突破500万部銷售量,在韓國享有暢銷作品作家的美譽。

她歷時15年出版的小說“英雄高仙芝”描寫的是中國唐代人物高仙芝將軍。

10月10日,在漢城的某賓館里舉辦了出版紀念活動,有500多名社會各界人士參加的此次活動,充分反映出人們對這部小說和作家的高度關注。

采訪:尹錫瑚(KBS電視臺 電視劇導縯)

她作了非常充分的準備,我感覺一部力作就要橫空出世了,在此表示祝賀。希望您能繼續保持這旺盛的創作熱情,祝賀您。

小說的主人公高句麗游民-高仙芝,作為一個外國人,難得一見的在唐朝被封為“安西節度使”, 在韓國知道“高仙芝”將軍的并不多,但在西方社會里,与曾風靡一時的唐朝玄宗時期,楊貴妃,安祿山等一樣,他作為穿越絲綢之路,征服西域的大將軍而廣為人知。

黃仁耕認為,最近由歷史問題而出現的爭議,是因為用國家的概念去解釋之故。而這部小說是以“東方古代史這樣一個文化圈的角度去描述的,所以這部作品的基調是和平的”

黃仁耕(“高仙芝”的作者) :超出我的期待,今天有這麼多的人來捧場,真的非常感謝,同時我也切實感到自己肩負的責任之重。我會繼續努力,以不負諸位的期待。謝謝。

平時跟作者接触密切的人士們在祝賀小說出版的同時也表達了對黃女士的信任。

采訪李哲(KTX 總裁)

聽說有這樣一本好書出版,我就想一定要把這本書精讀一下。她也是我夫人和孩子們非常喜愛的作家,非常親密的朋友。

同時,出版社方面的崔育祥代表也表示,以這次出版為出發點,今后將把高仙芝描繪成世界性的英雄,并計划制作成電視劇,電影,漫畫等等。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