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离休高官要党章刪去“三個代表”

【新唐人】在中共十七大召開前夕,一批中共的离休高官聯名致信中共中央,要求將“三個代表”從中共党章中刪除。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道。

這次聯名向中共中央上書的是中共170名离休高干,發起人之一是中共國家統計局前局長李成瑞,他指責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是挂羊頭賣狗肉,聯名信中要求將“三個代表”從中共党章中刪去,他們想通過回到毛澤東時代的辦法來解決當前中共及中國大陸社會面臨的危机。

評論人士胡平認為,以回到毛澤東時代的辦法解決問題是開錯了藥方。“他們開的藥方當然是錯的,因為毛時代決不像他們說的那樣美妙。在毛時代,工人、農民其實就已經是處于奴隸的地位了,那么這一點和今天是一樣的。”

民主人士賈闊認為,之所以發生這种情況,是因為一批中共高官已看到了中共以及中國大陸社會當前面臨的嚴重危机;但是他們沒有認識到,只有在中國實現民主才能解決這一問題,其它什么辦法都是枉然。“他們已經完全對現有的這個情況絕望了,對現在這個社會看到危机了,所以他們才想回到過去,想改變現狀。中國大陸出現的這些問題,已經是充分說明了共產党已經走到末期了,它不論再用什么樣的辦法,它無法改變了,中國只有一條路,就是實現民主。”

新唐人電視 李文 李明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