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初賽揭榜 36名選手入圍

本台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初賽已經決出結果。15日晚7點15分,大賽評委會公布,36名選手入圍复賽,他們分別來自台灣、馬來西亞、阿根廷、美國、瑞典、韓國、新加坡等地。大賽評委之一﹐藍野流先生對這次大賽的選手水平給予很高評价,他說,“大賽最后的獲獎選手如果在西方世界開音樂會,不會比西方藝術家差,絕對會是一場非常專業的音樂會。”

參賽選手緊張等待的時刻終于來臨。評委之一楊建生為大家揭榜。她說,這次大賽發現了很多优秀歌手,"大有人才。" 大家一起創造了一個与世界接壤的平台。這是中華民族的幸事。

評委藍野流感嘆大賽的高水准出乎意料,入圍選手如果在林肯中心演出,可以和西方的專業人士媲美。中華文化能夠展示在世界之都紐約,他非常感動。 

進入民族唱法复賽的村根是藏族選手,他把自己的演藝天才歸功于藏族能歌善舞的傳統。他說唱歌要投入到歌曲中,注意表達歌曲的內容。

生在台灣,長在自阿根廷的選手林雯郁感慨的說,她參加各种演出都盡量把中文歌曲加進去,因為父親告訴她不能忘記自己的根。這次有緣千里于大家來相會,非常榮幸。

有的入圍選手表示,由于是第一天,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態,已經比較了解其他人的情況了,在复賽中會發揮的更好。進入美聲唱法的選手比民族唱法多,估計16號的比賽會更加激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