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巴特農神廟雕塑搬家

【新唐人】近日,三台大起重机從希腊雅典著名的巴特農神廟屋頂上拆下的2.5 吨重的雕塑,把它們搬到距神廟下方400 米處一個新蓋的博物館里。

這是把神廟中超過4,000 件雕塑、雕像和工藝品搬到新博物館計畫的一部分。這項搬運任務預計在六個星期到三個月之間完成。

為了避免損坏這些2500年以前的古物,工作人員需要用發泡塑料和木板來包裝它們。官方還為這些公元前5、6世紀的雕像購買了4億歐元的保險。

希腊文化部長李阿皮斯 (Michalis Liapis) 表示 :新博物館可以以最佳和最安全的方式保護,鞏固,和展示這些巴特農神廟的雕塑。

新博物館將在2008 年底開幕。為改善從新博物館的地址觀看神殿的風景,希腊文化部簽署了一項命令,允許拆除位于新博物館和巴特農山之間的兩棟珍貴的歷史性建筑。結果引發了強烈爭議。星期天,一群民眾聚集在博物館外抗議。

他們高舉橫幅反對拆除,橫幅上寫著:我們剩下的不多,請不要拆除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