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由排名 台灣晉升优于美日韓

【新唐人】針對無疆界記者組織10月17日公布的2007年全球新聞自由排名台灣的排名上升到第三十二名,高于美國、日本及南韓。台灣新聞局長表示這對台灣政府是一個正面的結果,今后仍將繼續努力。

台灣新聞自由排名居亞洲第一,從05年的51、06年的43、到今年的32名。

對此,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在台灣走向民主后,政府极力推動憲法所保障的自由,并在多個場合公開宣示。

台灣新聞局長謝志偉:“他們讓很多的團体,他們讓很多的個人可以在心無恐懼的情況下,來保障他們的言論權,保障他們的宗教權”“民進党它的作為里面,就是要能夠做到,我批評政府我不會害怕,不會今天批評,第二天關起來”

而長期關注台灣媒体生態的廣電基金會則表示,侵犯隱私及新聞綜藝化是目前台灣媒体最被大眾質疑的問題;她還表示,在越來越被矚目的兩岸議題上,台灣媒体應建立新政,成為民眾透視中國的真正媒介。

廣電基金會 執行長林育卉:“一直傳聞以來中國資金在台灣媒体之間流動,這個傳聞是一直以來都有,台灣的新聞對于中共態度是過度好了,我覺得台灣的新聞如果要再進步的話,他們必須對台灣所處的國際情勢,台灣跟中國的狀態,對于中國的真實描寫,以及中國資金在台灣到底有多大的影響規模,這些都是台灣媒体必須去認真面對的”

若對照兩岸的新聞自由度,中國大陸排名連年倒數,今年在169個國家當中,排名倒數第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波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