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黨支持保守黨政府提交的施政報告

【新唐人】加拿大保守黨政府17日向國會提交復會以來首份施政報告,加拿大最大的反對黨自由黨黨魁迪安則在18日表示支持。因為此項報告屬於不信任案投票,保守黨需要得到三大反對黨中任何一個黨的支持,否則將引發全國大選。一般情況下,在少數黨執政的時候,反對黨會抓緊任何機會拉垮政府,但是加拿大政壇現在的情況卻恰恰相反。

保守黨政府在這份施政報告中列出了本屆國會的五大主要任務:加強加拿大的領土主權,建立一個更加強大的聯邦,提供經濟領導作用,打擊犯罪,以及改善環境。這份報告中還提到加拿大將無法達到京都協定中規定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標準;另外,政府打算將阿富汗的駐軍行動延期到2011年結束。

加 拿大三大反對黨中新民主黨和魁人黨17日明確表示會投票反對這項報告。加拿大最大的反對黨自由黨黨魁迪安則在18日表示自由黨經過研究決定支持這項報告。

據近期的民調顯示,保守黨的支持率高於自由黨5至10個百分點,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進行大選保守黨不僅不會下台,還有可能會獲得多數黨政府,另外很多 自由黨議員並不願意此時進行大選。

迪安表示雖然自由黨反對保守黨在環境保護和阿富汗問題上的態度,但是他也指出加拿大民眾目前期盼的是“一個有效率的國 會,而不是一次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