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布朗簽約未施公投遭抨擊

【新唐人】星期五,在歐盟《改革條約》達成協議之際,英國首相布朗由于簽署條約前拒絕在英國舉行公投听取民眾意見而遭到國人的強烈抨擊。

10月19日,歐盟各國達成的《改革條約》協議,取代了2005年被法國和荷蘭選民投票拒絕的歐盟憲法,打破了長達兩年的僵局,使歐洲一体制向前邁出了一大步。然而,英國首相布朗卻由于簽署該協議之前沒有舉行公投而遭到國人的強烈抨擊。

英國大報《太陽報》頭版頭條稱布朗在接受新歐盟憲法時“出賣了英國几百年來的自主權”。同時,該報稱布朗背叛了前首相布萊爾2005年就歐盟憲法舉行公投的承諾,并強烈譴責“布朗這种背叛行為﹐將為以后的政治生涯留下陰影。”

保守党領袖卡梅倫(David Cameron)斥責道,政府拒絕舉行公投實際上是把人民當作“傻子”。

英國《每日電訊報》表示已收集十万多個簽名要求舉行公投,并強烈斥責了所有簽署新協議的歐盟各國領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