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產階級評十七大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召開期間,本台記者採訪了許多關心中國未來的大陸中產階級人士,如企業幹部、政府官員、經營個體事業等人士,他們大都表示十七大沒有把民眾的利益放在首位,中國的經濟、環境、社會等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將進一步惡化。

上海一位江先生認為中國社會和政治、經濟生態全面惡化,但是這一次會議的召開,並沒有充分認識到這一個問題,會議的內容基本上還是老套路。

上海江先生:「中國社會的未來不會因為這次會議能夠起到好的、大的影響,在政治、經濟、社會方面這些生態,仍將進一步加速惡化,胡(錦濤)以及胡的集團不可能扭轉中國的未來發展趨勢,這是馬克思主義者固有的缺陷。」

另一位湖北劉先生表示:中共的各種大會雖然都打著為國為民的旗號,實際上都是權力和利益的再分配。

湖北劉先生:「如果僅僅只是中共權力分配的盛宴,那麼這樣的大會只能是禍國殃民。對今年十七大表現得異常熱情的,依然是為中共所操縱的喉舌媒體,一般民眾對此仍然是無動於衷,因為之前每一次大會都沒有為老百姓的生活和人權狀況帶來多大改變。」

南京的蘇先生談到大家都有目共睹中共十七大,中共都是說一套做一套。

南京蘇先生:「歷次開大會。我發現每次不管他們上面…天翻地覆、改朝換代,他們對老百姓的宣傳都是「隆重召開、順利結束」。你看他們的政治報告,好像都沒什麼用處,他們都是說一套做一套,或者說是上面一套下面一套。」

新唐人記者 李文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