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迴避法輪功和六四等重大問題

【新唐人】主播:據報導,海內外輿論普遍認為中共十七大會議,迴避法輪功和六四等重大現實問題,是中共各級權力妥協的產物,毫無新意。千峰,你能就十七大迴避鎮壓法輪功的問題,給我們談談評論人士是如何分析的嗎?

記者:好的。據報導,有評論認為,中共高層內斗圍繞著法輪功問題在黨內激烈展開,但是在決定中共未來的十七大黨代會卻迴避了這個中國問題的焦點。

最近,胡平等一些政論人士也表示,江澤民因鎮壓法輪功欠下血債害怕被清算,拒絕下台,還要維持鎮壓的態勢。

學者孤山認為,江澤民在當政期間有過兩個重大政策對當今中國影響深遠。一個是用腐敗來收買、控制黨政官員官僚階層,二是鎮壓法輪功。前者是當今中國社會動盪和不平的根源,後者則是當今世界上最嚴重的人權災難。

評論人士伍凡也指出,江澤民一夥因脫不掉鎮壓法輪功的關係而怕被清算,胡錦濤也感到處理起來很難辦,沒有直接關係的人都想迴避。

伍 凡說:「法輪功鎮壓跟江澤民是絕對絕對有關係,其他人都不大主張。就是他非要堅持,又搞了個『610』辦公室,搞了一大堆嘍囉,你現在搞了7、8年下來, 你洗不掉啊,你推也推不掉啊。胡錦濤那邊他不沾邊,或者沾一點點邊,他也不是主動的,他是揹黑鍋,他不是主動的,所以他就不怕的,江澤民就怕。」「法輪功這個事情,胡錦濤也很難處理,如果你放了江澤民,這個鍋就讓你自己背了,所以他很麻煩,很頭大,法輪功這個事情誰都不想沾邊。」

主播:還有一個廣受矚目的問題就是六四問題,這次中共十七大,胡錦濤也採取了迴避的態度。

記者:是的。美國華府中國專家石藏山認為,維持對法輪功的鎮壓和迴避六四是當前中國社會無法和諧的關鍵因素,這些國內外都很清楚,而中共十七大迴避這兩個關鍵問題,顯示未來中國社會的衝突將會越來越厲害。

中國民間普遍認為,十七大沒有跳出專制俗套。在中共一黨專制下,中國的民主、人權不可能有實質的改變。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則指出:「現在呢,這個十七大開了以後,一些歷史問題它也沒有甚麼細緻的討論吧,就不想把過去,他們做過的一些傷害人民群眾,鎮壓不同的市民,像六四,直到現在它也不想考慮怎麼平反啊,怎麼改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