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蘋果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亞“Granny Smith”蘋果節,於10月20日在悉尼北區的伊士活盛大登場,現場共有40多個團體報名參加蘋果節大遊行活動,霍華德總理也到場參加了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

“Granny Smith” 節又名為蘋果節是由ryde市議會主辦的悉尼北區最大的節日,已有20屆歷史的節日每年在10月份第三個週六舉行。在1868年,一位姓史密斯的女士無意中在她當地伊士活(eastwood)的農場中培植出了一批香甜可口的青蘋果,也就是至今世界聞名的格蘭妮•史密斯蘋果。這個節日為了紀念格蘭妮•史密斯夫婦作為最早期移民者對這個社區的貢獻。來自40多個團體、上千人參加了富有特色的蘋果節大遊行,延綿2哩的遊行充分體現了澳洲的多元文化特色。

Derek McCathy活動組織者六個不同的舞臺全天進行表演夜晚還有大型的音樂會和煙花。它是個很好的社區節日。是悉尼最大的節日之一。我們預計在這美好的一天。大約有7到8萬人參加。

Eastwood市所在的地區是澳洲總理霍華德所在的選區,選舉臨近,今年霍華德親自到場參加,他表示伊士活是個多元文化的地區,尤其是眾多華人社團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他感到居住在這�很榮幸。

這�是新唐人記者新宇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