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調查 戰機誤裝核彈屬程序疏失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10月19日證實,由於一連串的程序疏失,導致美國空軍一架B-52轟炸機於8月底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裝載了六枚核彈橫跨半個美國無人發現,目前調查報告已出爐,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

美軍最大型的B-52轟炸機在今年8月29日失誤搭載了6枚配置核彈頭的巡航導彈橫跨半個美國。在經過六個星期的調查後,美國空軍牛頓少將在星期五完成了調查報告。多名涉及的軍官已遭到處分,至少有四名軍官被解除指揮權。

報告指出,這6枚導彈本來應該先拆除核彈頭,再運到另一個空軍基地。但是在被裝到B-52轟炸機之前,地勤人員沒有對導彈進行例行檢查。另外,駕駛轟炸機的機組人員並不知道掛在機翼下的導彈都是實彈,而且還裝了核彈頭。

牛頓少將說:「一連串的錯誤源自於飛行員沒有遵守嚴格的指導方針檢查程序。我們有義務和責任向美國人民保證,空軍會達到人民所期望的最高要求標準。」

事件發生後,包括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和布什總統都接獲報告。空軍已下令所有的核子武器單位進行檢查,工作至今仍在進行中。到目前為止,所得到的報告都有達到最高要求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