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高雄布袋戲戲說打狗全球首演

【新唐人】臺灣第一齣以地方的歷史為腳本,所撰寫的布袋戲戲曲,十月二十一號在高雄歷史博物館進行全球的首演,讓我們來欣賞它的几個精彩片段。

戲說打狗以高雄傳說的歷史為藍本,述說漁民吳大海,為了要逃避當年荷蘭人統治台灣要繳魚船稅跳船,和馬卡道族姑娘阿比相遇後,所引發的一連串故事。

高雄市文化局局長王志誠:「為了這齣戲說的角色,重新訂作的適合他們的各種,包括從服裝的考據,以及所有的裝扮等等,可以說是我們臺灣布袋戲第一齣以地方的歷史為腳本,所撰寫的戲曲。」演出單位還特別全臺找尋資料,為的就是要完整重現當年平埔族和馬卡道族的服飾。

金鷹閣團長陳皇寶:「平埔族衣服比較崇高的有羽毛的,是比較長老以上,像她就是妅姨,所以她的造型和服飾就較華麗。」

喜愛布袋戲的朋友,想認識高雄歷史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許美惠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