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補償不公 河北保定村民連日堵路

【新唐人】因土地征用補償不合理,河北保定新市區頡庄鄉崔閘村村民被迫到征地施工現場堵路維權,至22日星期一,已經進入第四天了。村民們表示,他們只是去討個說法。

星期一是第四天,來了三、四十位村民在征地施工現場堵路維權。農民种稻子和蔬菜的田地被征用來建商品房。征地程式村民都不知道,補償的价格又太低,農民都不同意。

村民們反映,04年2月,保定熱電厂以每畝18.5万元人民幣征用了崔閘村54畝土地,當時据說雙方簽訂了征地協議,但最近村民才了解到協議的內容。協議書上寫有“村委會代表的簽字”。但村委會代表并不知道有這份協議。村民表示,開發商是誰?簽的什么合同?村民們都不知道。而且實際丈量的面積要多出30多畝。每畝市場价是協議書上的3倍左右。現在村民沒有多少土地可以耕作,什么福利都沒有,靠出外打工糊口。

崔閘村村民的維權活動,已引起了當局的注意,這几天都有公安在附近,但還沒有過來阻止村民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