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決定執行歐盟反壟斷法判決令

【新唐人】微軟星期一做出決定,同意執行歐盟2004年的反壟斷判決令,從而結束了長達三年對判決的抵制。

歐盟反壟斷專員尼利•克羅斯(Neelie Kroes) 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我要向大家宣布,微軟最終同意遵守歐盟2004年的反壟斷判決令”。

目前世界上95%的個人電腦都使用微軟的操作系統,經過多年的調查,2004年歐盟判決,微軟利用其在Windows 上近乎壟斷的地位傷害其競爭對手。

歐盟要求微軟向競爭對手提供必要的信息,以便他們的軟件能夠在Windows 中運行。

歐盟制定的信息提交日期為2004年6月。因微軟并沒有執行判決,歐盟委員會在2004年做出對微軟處以5億歐元罰款的決定,在2006年將罰款的金額又提高了2億8千5百万歐元。并表示如果微軟繼續抵制判決,罰款額將持續增加。

克羅斯說:“由于微軟決定執行判決,沒有必要進一步增加罰款額。”

她還表示微軟的決定將對軟件業產生深遠的影響,她希望微軟与歐盟結束對抗展開新的篇章。

歐洲初審法院今年9月曾駁回微軟公司上訴請求,維持歐盟委員會關于微軟公司違反歐盟競爭法的裁定。

相關文章
評論